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学院召开2024年度审计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部署高校经济责任审计前置审计调查整改工作
    发布者:蔡新平 来源:/  日期:2024-03-20 编辑:黄萍萍   核稿:蔡新平  终审: 蔡新平

    3月19日,学院召开2024年度审计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学院全体校领导出席会议,审计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纪委办、组织部、人事处、财务处、审计处等部门负责人和专职审计人员参会,会议由院长、领导小组组长方东玲主持。

    会议集中学习了省委书记韩俊在省委审计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与会人员听取并审议了学校内部审计2023年度工作总结和2024年度工作计划、2023年10名处级干部经济责任审计整改情况的报告、高校经济责任审计前置审计调查发现问题及整改责任清单。

    院党委书记、领导小组组长徐成钢对学校审计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就抓好年度审计工作强调四点。一是强化理论学习。审计工作领导小组及成员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深刻领会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和韩俊书记在省委审计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把握精神要义,并有效落实到学校审计工作中来。二是要高度重视审计工作。学校领导班子及审计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要积极支持和配合,加强审计工作领导,强化检查督查,保质保量完成年度工作计划安排的各项任务。三是细化任务分解。今年的审计工作多、任务重,审计处要发挥好牵头抓总职能,进一步明确责任分工,合理分配审计资源,细化工作任务,尤其是要做好巡视和前置审计调查整改,以及审计厅经济责任审计各项工作;要清单化闭环式抓好计划落实,把任务分解到岗到人,发挥审计的风险提示和预警作用,把关口前移,发现问题苗头及时提出、及时整改,确保年度计划工作逐项落实。四是举一反三。对审计发现的问题深入分析原因,找准问题根源,对症下药,标本兼治;要坚持通过个别问题整改,以点带面,要一边立行立改,一边自查自纠,举一反三,推动健全完善学校各领域长效机制建设。

    方东玲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各单位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好徐成钢书记的四点意见,把审计整改工作任务落实落细。一是要注重提升审计工作能力;二是审计处要担负起内部控制监督的职责,在学校的内部监督体系中发挥更好的作用;三是审计整改要更扎实有力,要把整改落实与长效机制建设结合起来,切实推动审计整改成果转化为治理效能;四是要扎实做好今年的审计工作,尤其是审计厅的经济责任审计对接工作。要认真落实前置审计调查发现问题的整改,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审计反馈意见,要先行整改,立行立改。要认真落实审计整改要求,迅速制定措施,限期整改到位。

    上一篇:我校审计处参加省教...

    下一篇:学院召开经济责任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