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学院召开经济责任审计前置审计调查进点见面会
    发布者:蔡新平 来源:/  日期:2024-02-27 编辑:黄萍萍   核稿:蔡新平  终审: 蔡新平

    226日上午,学院经济责任审计前置审计调查进点见面会在锦绣校区第二会议室召开。省教育厅审计调查组组长郑继辉、副组长李肇庆及审计组其他成员,全体校领导出席会议。学校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方东玲主持。

    方东玲对审计调查组一行到校开展经济责任审计前置审计调查表示诚挚欢迎和衷心感谢,并汇报了我院开展自查自纠工作的推进部署、发现问题及整改落实情况。


    郑继辉介绍了前置审计调查的目的意义、内容方法及建议要求等。他强调,要切实统一思想,提高经济责任审计前置审计调查意识,做到人人有责、人人担责,形成合力,共同做好审计调查。一是奔着一个目标,认真落实主体责任,做到一盘棋、齐努力,早预防、早发现、早纠治。二是克服两种倾向,真找问题,找真问题,既防止应付差事倾向,又防止顾虑重重倾向,积极支持配合调查组工作。三是采取三层措施,对审计发现的问题要立行立改、建章立制、举一反三,确保整改取得实效。同时对审计人员提出要求,审计人员要严格遵守审计“四严禁”工作要求,严格遵守审计“八不准”工作纪律,做到依法审计、文明审计,自觉接受监督。

    院党委书记徐成钢代表学院向省厅和兄弟院校一直以来对我院发展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并代表学院表态。他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各单位部门要充分认识前置审计调查工作的重要意义,把接受前置审计调查作为促进学院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契机,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思想自觉主动接受审计,共同做好本次审计调查。二要强化责任担当。从学院党政班子自身带头做起,各相关单位部门要严格按照调查组工作安排,积极配合推进,及时准确提供资料,实事求是报告情况;要将本次审计调查与学院申硕、审核评估、专业认证、滨湖校区建设等重点工作有机结合、统筹推进。三要抓好问题整改。对审计调查中发现的问题和薄弱环节,要立行立改、对症下药,确保调查组意见建议“件件有着落,事事见成效”;要把“当下改”与“长久立”结合起来,聚焦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健全完善长效机制,扎实做好审计调查“后半篇”文章,推动学院党建事业高质量发展。


    上一篇:学院召开2024年度审...

    下一篇:全国审计工作会议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