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学院召开2023年度审计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 部署年度经济责任审计整改工作
    发布者: 来源:学校  日期:2023-09-07 编辑:黄萍萍   核稿: 

    9月6日,学院召开2023年度审计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学院全体校领导出席会议,审计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纪委办、组织部、人事处、财务处、审计处等部门负责人和专职审计人员参会,会议由院长、领导小组组长方东玲主持。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省委书记韩俊在十一届省委审计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以及《中共安徽省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 安徽省审计厅关于印发<省直单位内部审计工作评价办法(试行)>的通知》等文件精神。

    与会人员听取并审议了2023年10名处级经济责任审计结果的报告。

    院党委书记、领导小组组长徐成钢就抓好年度审计工作,强调四点针对性要求。一是高度重视。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中央、省委决策部署要求,深刻认识审计工作是深化全面从严治党、推动高水平大学建设的重要内容,是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切实增强抓好审计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二是压实责任。审计整改责任单位主要负责人和经济责任被审计领导干部是审计整改第一责任人,要切实扛起主体责任,强化担当作为,抓好审计整改。领导组各成员单位要进一步强化“一盘棋”思想,贯通协作,强化对各整改单位整改工作的指导、监督和检查。三是加快进度。对接受经济责任审计的10名处级干部,要按照3个月内完成整改的要求,不折不扣抓好审计工作“下半篇文章”,构建有效推进机制,及时跟踪调度,确保在规定时限内完成整改任务。四是着眼长效。以规章制度大清理为契机,将“当下改”与“长久立”结合起来,堵住监管漏洞,推动审计整改成果转化为治理效能。要推动审计与纪检、财务、巡察等其他监督的贯通协调,增强各类监督的综合效应;要进一步将审计整改工作纳入各单位部门、处级干部年度考核,强化整改工作刚性。

    方东玲在主持会议时指出,要高度重视审计整改工作,各单位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好徐成钢书记的四点意见,把经济责任审计整改工作任务落实落细,对审计发现的问题,有关单位部门要认真剖析原因,找出问题症结,“防未病,治已病”,进一步健全学校治理体系,提升学校治理能力。要把审计整改与全面从严治党、深化综合改革、推进申硕更大等年度重点工作落实结合起来,切实将审计整改成果转化为治理效能和党建事业发展成果,以高质量的监督保障学校高质量发展。


    上一篇:省教育厅开展2023年...

    下一篇:习近平主持召开二十...